闲花若生

我粉的CP全世界第一!

【王喻】云水间 09-10

大概是喻文州的,漫漫追夫路?

09
隔壁的方士谦研究了大半夜终于有了眉目,急急忙来寻王杰希。

彼时月已中天。
屋里没有点灯,方士谦只能隐约看到一个人影,临窗而立,孤影阑珊,压抑的仿佛溺水之人要抓住岸上最后一根稻草。

此景此情令方士谦心下不忍,他轻手轻脚走近。

王杰希察觉了声响,却只是看着窗外月色清冷,一地寒凉。

沉默了许久,他对方士谦说。

【灭神,是他自己喝下的……是我逼的,他用自己的性命做赌注,为蓝溪阁搏一条生路……现在他赢了。】

【他还真是,对我的弱点了如指掌。】王杰希笑的凄凉。

【可我哪里是想要蓝溪阁,我要的,从始至终不过一个喻文州罢了。 】

此情此景,那绝望太过萧瑟,方士谦想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口。

王杰希也没想要安慰 他俯身替喻文州掖了掖被角 声音低不可闻仿若自言自语【你能治好他,对么。】

【有办法,但很冒险,灭神毒性太烈,只能……】方士谦语气略有犹豫。

王杰希脸上是一个惨淡的微笑。
【灭星而已,没关系。】
【这也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 。】

正如灭神是蓝雨的秘药,灭星,就是微草的至毒。

方士谦重重叹了一口气。
【如果不成功,你……怎么办?】

窗外有声音淅淅沥沥 ,竟不觉何时下起了雨 。

王杰希的声音被雨声冲刷的淡漠【英杰,最近成长的很快,再不济……不是还有你帮衬着吗。】

方士谦握紧了自己的拳头,抑制住自己想要破口大骂的冲动,他死死盯住王杰希。
不出所料的,他看到王杰希脸上有思索有顾虑,但没有挣扎 。谈论生死的语气也理所应当 。
就像冷了要加炭火,饿了要吃枣糕,下雨了要撑把伞。

喻文州死了,他就随他去。

方士谦心知肚明,王杰希那仅有的思索和顾虑都不是为了他自己。他承载着一个将将升起的中草堂,凡事亲力亲为,无人可依。个中苦楚,只他自己知道。

他是那么多人的依靠,却没人是他的依靠,他只能自己坚强。久而久之,自己的事他就不再上心。

而对自己不在乎的人往往最心狠。

方士谦逐渐意识到,王杰希是认真的,他更明白王杰希决定的事他劝不住。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救活喻文州。

方士谦默默转回身,深觉自己任重道远,搞不好就是一尸两命。

可是以毒攻毒啊,说着轻巧,实践起来又谈何容易。

这注定是漫长的一夜。
也注定是漫长的一战。



10
转眼又是一个三月。
腊月将至的那一天,是京都的初雪。

鹅毛大雪纷纷而落,堆砌成漫天漫地的白,圣洁又安详,一如床上那人安静的面容,精雕细琢若上品白玉。

王杰希站在院子里,听着雪落无声。
他想起喻文州也曾站在这个院子,同样的位置,抬头看天,碧蓝如洗。

【好想看雪啊,我来的地方,从不会下雪的。 】那时喻文州的眼里有闪烁的光,回眸一笑落在王杰希眼里格外好看。
可王杰希,已经太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笑了。

中草堂在高英杰的带领下稳稳的前行着。刘小别被他派出去天南海北的寻找着蓝溪阁,这会子已经晃到了杭州 。方士谦又出门采药了,眼瞅着大雪封山,没个十天半个月是回不来的。

这世界仿佛只剩下一个喻文州半死不活,陪他看这场天荒地老,遥遥无期。 
王杰希想,大概他要一个人,挨过这个漫长的冬天。

比往常也没有什么不同。

喻文州曾养的那只猫不知何时又跑回来了,此时正蜷在王杰希脚边缩成一团。王杰希伸手把猫抱在怀里轻拍着它的背。猫似乎很舒服,趴着一动不动,只有尾巴打着旋,时不时扫过王杰希的手臂。

说来也怪 。自喻文州养猫那天起 ,王杰希和这猫就不太亲近,它喜欢喻文州更多一些,还总是霸占着喻文州怀里的位置, 一度让王杰希嫉妒不已。
后来喻文州离开了,这猫也就不知去了哪里,王杰希闲的发慌时也怪想它。
他以为喻文州走了,这猫也留不下,没想到它竟还能找回来。

【喻文州你看,如今猫都回来了,你又要何时才肯回来 。】

怀里的猫突然动了动,挣扎着跳出王杰希的怀抱跑进了屋。王杰希也不管,随它去了。不过院里太冷,他站了一会,索性也挑帘进屋。

屋里炭火烧的足,暖洋洋的让人卸下满身防备。

王杰希难得有片刻的放松,这些天他熬的太过辛苦, 脑子里有根弦一直紧绷着 ,若不是他意志力强大,都几乎要撑不下去。

他真的差点就撑不下去了。他想。

【喻文州,你真是上天赐给我的折磨。】

屋里隐隐传来细碎的嘤咛,细听起来是猫的叫声。王杰希眉头一皱。
这猫是真喜欢喻文州,一个看不住是势必要蹭到喻文州床上的。喻文州体内混着两种剧毒,已经极其脆弱了,经不起一点磕碰的。
于是王杰希加快了走向喻文州房间的脚步。他伸手挑开帘子。

【小一你还真是,淘气的很。】
小一是喻文州起给猫的名字。王杰希觉得这名字太俗气,一直不屑叫,不过猫似乎喜欢,每次喻文州叫它的时候它都撒娇着用头去蹭喻文州的手。

而现在,那只猫就被那个人抱在怀里,滚来滚去蹭个不停 。

王杰希不敢上前一步。

午夜梦回,他遇见过多少次喻文州轻浅的笑意----客气的,淡然的,无奈的,洒脱的,每一种都很好看。
但他最喜欢的还是喻文州晨起时,看见他第一眼的那个笑。那个笑是不带任何别样色彩的,就只是属于王杰希。
此时此刻,那人脸上就带着那样的笑意,温温柔柔,满眼只承的下王杰希一人。

【杰希,我回来了。】声音有着长时间不曾开口的沙哑,那韵味却分毫未变。

不重要了。
怎样的辛苦都不重要。

【喻文州,你是上天赐给我的折磨。可若没有你, 我的幸福也寥寥可数。 】

王杰希不受控制的缓缓上前,缓缓伸出双手,缓缓扶上喻文州的脸颊。
喻文州就漫开一个浅浅的笑,格外生动,他把猫放下,将手附在王杰希的手上,语气轻快又明丽。

【杰希,外面是不是下雪了,我可以出去看的吧?】

还是记忆里的样子,美目流转,巧笑盼兮,眼尾有藏不住的促狭顽皮。只不过没有了那层伪装,也不再藏着谋算,一颦一笑都格外真实可感。

可王杰希就突然定住了。
他也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是怎样的心情。
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尽头,幸福已经可期,他却本能想逃避,仿佛一直追逐的东西陡然失去了意义。

喻文州醒来,他是欣喜若狂的,他也几乎能确定,若他想求个一辈子,喻文州一定会应下。

可这当中几分爱几分愧疚,他不敢确定。 
如果真是出于愧疚,哪怕舍不得,他又怎么去接受。 

王杰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他曾逆流而上,是为了求一个人。而后历尽千辛,这人已经触手可及。 
他却发现他最想求的是一颗心。

王杰希大彻大悟,造化圆满,似乎可以做到对自己的冷眼旁观。理性的判断让他明白,这场你追我逐,他的戏份结束了,余下的,都是喻文州的选择。

他决定不给他任何压力。

于是他对着喻文州,语气温柔,神色却端庄客气。
【去看吧,你一直想看的,躺着久了也该起身活动, 不过记得多穿些,你的身体吃不消 。】

喻文州目光疑惑而晦暗,搭上王杰希递来的手,艰难的起身 ,心下转了几转 ,试探着开口。
【王杰希,谢谢你。】

王杰希只是将大氅披在喻文州身上,转身出了门,经过喻文州身边一句轻声地【不谢】几不可闻。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手无力的垂于身侧,突然没有了看雪的心情。
他放任自己倒在床上,手臂盖住眼睫。猫就静静趴在一旁,相对无言。

他可能将王杰希的感情消磨干净了,他想,他伤了他一次又一次。 
这样漫长的彼此折磨,没人有这个耐心陪自己继续周旋下去了,执着如王杰希,也做不到。

可是没关系,喻文州想,曾经是你跨越山水而来撩拨我的心。现在你遍体鳞伤,便换我为你,跋涉千里,去到你身边。

喻文州眼里有星星点点的光,仿佛看不见前路漫长。不知是对自己的信心, 还是对王杰希的。
总归都一样。

明早再一更~

走过路过请喜欢我!!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