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花若生

我粉的CP全世界第一!

【王喻】云水间 08

这是一波方4000 视角
阅读本章 你可以收获一只心碎王

我想我八成还是OOC了

白天最后一更  欢迎评论~

08
隐居后的方士谦小日子过得十分滋润。闲来望望天,溜溜鸟,研究研究药方,侍弄侍弄花草。
大抵是没了勾心斗角的人生十分寂寞,方士谦时常回忆起他在中草堂的日子。

那时的中草堂还不是现在这样强势,但也算不上默默无闻,反而是积极的扩张着自己的势力。不知不觉成为江湖各家的眼中钉肉中刺。
各家都不是傻子,新生势力想要分一杯羹是不能被容忍的 ,必须下手,必须扼杀,且必须从萌芽开始 。

那时的中草堂,四处皆敌草木皆兵,处在江湖里飘摇若浮萍。

而蓝溪阁正是如日中天,对于中草堂自然也压制的最狠。其余各家乐的坐收渔翁,看这两家斗得死去活来,顶天补上一刀不痛不痒。 

于是中草堂和蓝溪阁,宿命里的深仇大恨,就这么结下了。不眠不止,不死不休。

不过,蓝溪阁的如日中天已是过去式了。
这在王杰希上任之时,似乎就隐隐有了预兆。

王杰希的上任可以说是临危受命。
其实他的能力有目共睹,每次任务都完成的干净利落的漂亮。可任谁也不会相信,一个将将十六岁的少年,能撑起这样大而重的担子。
于是那个会议上,阁老们声讨的声讨,反对的反对,甚至包括方士谦在内。没有人相信,那个十六岁的少年。

王杰希却只是居高临下,冷眼旁观,仿佛事不关己。浑身傲骨像株岭上逆风的白梅 ,静静的感受交加的风雪肆虐, 隐忍着蓄势,等待绽放 。

也许有些人生来就与众不同。方士谦想。
就像王杰希,他的存在,就有着强大的抚慰人心的力量。

然后方士谦听到了少年清澈又坚定的声音,破土而出般欣欣向荣不可阻挡。

【诸位从未做到的,我会替你们做到。】

【我会带领中草堂走上巅峰。】

时至今日,他真的做到了。

方士谦知晓王杰希的计划,从头到尾,把蓝溪阁困成一个死结。包括烟雨楼云秀小姐的病,他算无遗漏,精准的令人发指 。

王杰希从小就是这样强大冷静,方士谦已经习以为常。

所以,当他看到王杰希抱着一人浑身鲜血又跌跌撞撞仿佛失了魂一样的闯进自己院子时,他感到了极大的不可思议 。

没等他发出疑问,王杰希一把拽过他 。【救他】两个字言简意赅毫不拖泥带水。

这使得方士谦更为惊讶了,他知道王杰希这一手医术是老阁主亲传,比他也差不了几分。那楚云秀都病入膏肓了还能被他从鬼门关拉回来可见他造诣之深。
不过眼前这人流血流的是多了点

方士谦按下心里疑惑,手上却也没慢,搭上了那人的脉 , 已经微弱的快要感觉不到了。

方士谦瞬间跳脚。【我靠王杰希你逗我呢,这人已经要死了你让我怎么救?!】

【你必须能救】声音凉薄隐隐透着威胁。

【你行你上我才不……】方士谦要进一步反驳的话堪堪出口,就再也说不下去了。

他撞上了王杰希几近破碎的眼神。

映着日暮黄昏的残影,那眼神里一片荒芜,寸草不生,望向他抱在怀里的人时,又是满眼脆弱与心疼。

他没有见过这样绝望的王杰希。
从来没有。

方士谦不说话了。
他想这人虽不知是谁,但于王杰希定是极为重要。不由得重视了几分【先进屋把人放床上吧】他指挥王杰希 。转身进屋准备药箱,准备的差不多了才发现王杰希根本没进屋。
方士谦重新出门去看,发现王杰希还站在原地神游天外, 边感叹这人怕不是傻了 ,边推搡着王杰希进门 。王杰希好像终于理智回笼,转头对上方士谦【他喝了灭神。】

【哎呀灭神而已……什么?他喝了灭神??】方士谦再次跳脚了【你怎么不早说!】

方士谦几乎要哭了,他觉得自己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样不靠谱的王杰希,人生真是圆满了。

他一边翻箱倒柜找他那株难得的千年老参,一边绞尽脑汁想这种逆天剧毒能解的把握有几成。

一转身就看见王杰希正拿着把小刀在手腕上比划似乎在找一个好角度。
【你怎么这就想不开要随他而去了??他还没死呢没死呢!】
王杰希闻言未曾理会,比划了两下就直接下刀,一时血如泉涌。也不知他哪里找来的碗 ,流出的血都悉数接了进去 。

方士谦这下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王杰希自小尝百草,沐药浴,那些药性都中和在了他体内, 流于血液 ,这世上只怕没什么珍贵药材比他的血更补了。

得,这会子王杰希倒是不糊涂了。
方士谦抖了抖自己翻找了半天的老参,觉得白忙活了一场。

王杰希要是真喂血,那人左右一时半会死不了。方士谦那强行压下的好奇心就抑制不住了。
方士谦觉得能让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人慌乱成这样,心上人的身份总归没跑了,于是揶揄着开口。
【这是你心上人啊,我说蓝溪阁够毒的啊,为了对付你给你心上人喂灭神啊。你这是又被算计了?】

【喻文州。】
【哦喻文州干的啊,啧啧,真是心脏,不择手段,卑鄙无耻。】
王杰希摇了摇头又指了指床【他是喻文州。】

【啥?】方士谦觉得剧情走向很诡异他捉摸不透,于是在原地呆愣了几秒后问出一个白痴到人神共愤的问题。

【他不是你心上人啊……】说出口方士谦才觉得不对,他怎么可能是王杰希心上人。
但显然他低估了故事的狗血程度。

【他是。】王杰希说的郑重。
【什么?】方士谦没听清。

王杰希放着血也不嫌疼,眼神盯着床上的喻文州饱含深情。
【他是我的心上人,从见他的第一眼开始,一直都是。】

方士谦觉得自己可能是常年与药为伍,对于人类的沟通和交流有些障碍以至于他不能完全理解王杰希的意思。
于是他理了一理思路。

他家的死对头蓝溪阁的喻文州,是他家堂主的心上人,而这位死对头喻文州却吃了自己老本家蓝溪阁的毒药奄奄一息,反被自家堂主救了回来。
方士谦一拍大腿,明白了,这是奸情被发现了想私奔不成反被下药了。

方士谦没由来一阵感动,身处两个对立的阵营却偏偏彼此相爱,为了爱人冲破层层阻隔,哪怕以生命为代价也忠贞不悔。又怪不得王杰希死活要干掉蓝溪阁,原来是为了救自家心上人,真是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可喜可贺, 可悲可叹!

王杰希大概完全想不到,他寥寥几语竟让方士谦自行脑补出一篇抵死缠绵的爱情故事 ,是编成戏本子绝对畅销的那一种  ,且其来龙去脉和故事真相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

方士谦倒是偷着乐 ,心想不愧是他们堂主 ,连拐人都拐的如此有高度 , 既拐来一个聪慧近妖的才子,又让蓝溪阁元气大伤。
方士谦都有点后悔 ,早知道你这么拼死拼活的围攻蓝溪阁是抢人家少阁主回来做压寨夫人 ,啊呸 ,堂主夫人,我肯定出分力啊!

激动过后,方士谦回到了现实 ,他眼睁睁看着王杰希放了三大碗血执着的去救他心上人 ,说不心疼那是假的。于是随身摸出几个止血的药丸,递给王杰希 ,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给他一些安慰和鼓励。

王杰希只是淡淡扫了一眼药丸,神态保持了十分的高冷甚至还附带了三分嫌弃。 

方士谦觉得他这是对自己医术的质疑以及自尊心的侮辱。 【靠 这是我这最好的药了你爱吃不吃,不吃拉倒!】方士谦很气,把药拍桌子上转身就走,深觉自己的心疼太多余,纯粹自作自受。

王杰希对方士谦的感受全不在乎。血终于放完,他扯了块布随意包扎一下伤口 ,一手端着碗一手扶着喻文州试图喂血。不过喻文州早已没了知觉,很实在的喂多少吐多少。

方士谦大概是觉得受伤,自觉去了隔壁研究药方了。
王杰希定定的想了一会,将碗递到嘴边喝了一口,然后微微俯身对上喻文州的嘴,撬开他的唇瓣和牙关,缓缓的将血一点点渡了过去。

窗外有月光倾泻,洒落一地明明晃晃。

而他终于第一次吻上他的唇,不带任何情欲,有的只是无尽的珍视和小心,还有竭力克制的害怕 ,就这么一口一口的渡,缠绵又温柔。

王杰希本以为他对喻文州恨到骨子里,毕竟他玩弄了他的感情又羞辱了他的自尊 。

所以他千般算计, 为泄心头之恨,一步一步,将蓝溪阁连带着喻文州都逼入绝境置于死地。

如今喻文州真的要走了,他才明白 。
若就此黄泉碧落,天人相隔,余生无人把酒欢歌。
他会有多寂寞。

他真的舍不得。

他很希望喻文州能这么睁眼醒来,哪怕发现他轻薄了他给他一巴掌,那也是不重要的。

他就附在喻文州耳边,语气是轻轻的哄。
【我院里的美人蕉开花了,红艳艳的一片甚是好看,你一直想看的……】
【小别还是一样冒失,他追个小偷结果打碎了街口大爷的陶瓷罐,被那大爷追了好几条街……】
【你走了以后,你养的那只猫也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院子一下就空旷了,没个烟火气。】
……

大事小事,琐碎的,凌乱的,不挑不捡,却凑成了生活最本真的样子。
可王杰希还是觉得不够。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
他说。
【我放过蓝溪阁了,所以你醒过来好不好。】

没人会回应。

窗外忽有秋风起 ,带来一阵一阵的寒,冷上心头 。

晚上再一更~

欢迎评论~~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