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花若生

我粉的CP全世界第一!

【王喻】云水间 大结局

前文通道  01-05  06-07  08  09-10  11-12  13


14

中草堂的一众小弟们,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

 

这要从那一天夜里,消失了三天三夜的王杰希突然出现开始说起。

 

据看门的小弟回忆,那一日月黑风高,正是杀人放火的好天气。王杰希如鬼魅一般闪身进了自家院子,怀里抱着一个不明物体。仔细一看,竟是个人。

 

他们堂主这大半夜偷鸡摸狗的出现,还意欲对人行凶不轨。这让看门小弟有些幻灭。

但那是他们堂主,再不对,那也是他们的领袖,要爱戴!要拥护!于是他装作目不斜视,实则眼神直直盯过去,想学学自家老大泡妞的手法。

 

哎我去,人呢??

 

 

这厢王杰希抱着熟睡的着喻文州,飘飘然落上了院子里的老槐树,斜睨了一眼几扇门外的他小弟,君临天下有隐隐的王者之风。

 

开玩笑,老大办事能让你看见?

 

 

喻文州就在这时悠悠转醒。

 

【杰希,我们这是在哪……】刚醒的喻文州眼波朦胧,声音也是糯糯的。

 

王杰希看着欢喜,凑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

【你猜猜?】

 

【嗯?】被夜风吹的清醒了几许,喻文州一面欲挣出王杰希的怀抱,一面往身下看了看。

 

 

高,太高了。有点晕。

 

 

喻文州的手又默默地搭回了王杰希的脖子,不挣扎了。

 

王杰希险些要开怀大笑了,被喻文州一个幽幽的眼神制止,努力换上正色的神情。

【不是想家了吗,带你回来看看。】

 

【我那想的是蓝溪阁又不是你中草堂……】喻文州小声嘀咕。

 

【嗯?怎么这里不是你家么?】王杰希眼睛眯起,眼尾上扬成一个危险的弧度。

 

喻文州很想反驳,但现在“身居高位”使他不敢造次。

 

哼,暂且忍了。

 

 

 

这一夜的星空依旧美丽绚烂。星海璀璨若流火之川。

王杰希望着星空,于是那一片星光都悉数映在他眼底,熠熠生辉。

 

喻文州看的痴了,一想到这人是将与他相伴一生的人,心里就抑制不住的喜欢,出口却只这样一句。

 

【杰希,你的眼睛里有星星。】

 

王杰希偏头。

 

【你什么时候改名叫星星了?】

 

 

喻文州惊讶的睁大了双眼,王杰希,你会撩!栽你手里真是不亏。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呆愣的小模样。心生怜爱,笑的就越发撩人,额头相抵,轻轻的蹭他,像只慵懒的猫。

喻文州被逗的咯咯直笑。【王杰希,你多大了啊。】

 

王杰希非但不停反而变本加厉,轻轻点点的吻沿着眉梢一路向下,眼尾,唇角,锁骨,越来越放肆。【喻文州,你身上好香。】

 

喻文州想说的话被一吻悉数堵回了口中,动又不敢动,生生被占了许久的便宜。意乱情迷之前终于找到了一个间隙,拉着王杰希的衣襟轻摇,又扫了一眼屋子。

王杰希自然明白,搂着喻文州的腰飞身而下,为图省事不惜破窗而入。

 

于是柔婉春风,缠绵月色一股脑灌入房间,铺开一室旖旎色彩。

 

无力瘫在床上的喻文州深觉新婚燕尔一词毫不作假。初尝\情\滋味的王杰希毫不节制,他打又打不过只能任人宰割。

 

可是,谁又能说他不是也想时时腻在王杰希怀里,做只笼中金雀呢?只要这笼子是他王杰希的宽阔胸膛。

 

【杰希,在你身边的感觉太好,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地方了。】

 

王杰希的回应是褪下的衣袍和一串绵长细密的吻。

 

花开月满。

 

 

 

第二天晨起,那憋了一晚上没人可倾诉的看门小弟,抓住每一个过门的人叽叽喳喳说他昨晚的所见所闻,众人皆惊,不禁一头雾水,议论纷纷。

 

唯有刘小别保持着神台清明。心想这喻阁主终究还是落在了他们英明神武的堂主手里,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拐到那个坑他不浅的蓝溪阁小鬼。

 

终归是我药压你庙的,刘小别想。他伸手挑开饭厅的门帘子,迈步进屋落座一气呵成,好不潇洒。可筷子伸到半空,就被人截了下来。

 

刘小别顺着筷子向上看去,看到了一张颇为严肃的脸不怒自威,险些跪地叫了一声爸爸。

 

王杰希只是轻轻挑开了刘小别冲着桌上那盘酥油饼去的筷子,反手夹了一个到嘴里,慢慢的咀嚼似在回味,回味到末了,干脆手一挥整盘都带走了,同时顺走的还有那边的鱼羹和素响铃。

 

刘小别石化在原地。

 

不,这不是我们堂主。我们堂主每次都是先看着我们吃且从不与我们抢着吃,还时不时照顾一些手短手慢抢不到菜的,今日这般带着好菜先行一步,毫不顾忌嗷嗷待哺的亲生儿子们的作风,怕不是被谁附体失了心智?

 

当然不是附体了。不过是夜里折腾的太狠,喻文州下不来床,王杰希只好把饭菜送到他嘴边罢了。

 

王杰希一手端着几盘菜飘飘然出门了,仙风道骨的模样甚是养眼,让一众小弟目光追随了很久都不舍得移开。

 

当然大部分原因是那盘飘香的醋鱼。

 

 

刘小别强忍着心下的小情绪,强颜欢笑的把手伸向那盘看起来还算能吃的清炒秋葵。

 

然后他深切明白了黄少天对它的深恶痛绝。

 

 

但这还不算什么。

 

 

喻文州爱花。王杰希打发刘小别他们四处寻奇花异草,不惜一掷千金。

 

孙哲平一日路过中草堂还心下奇怪,这中草堂不种药改种花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要抢他那花店的生意?!敏锐的商业嗅觉让他感到一丝危机,于是孙哲平也开始卖力寻花草。

 

只道那几日的杭州城,百花争艳万里飘香,游云客驻足观望,远行人见此兴叹。

 

苦的是许斌袁柏清那几个种花的。深深感叹喻文州的蓝颜祸水,这要是搁在个乱世,他们堂主绝对被迷成亡国昏君,留千古骂名。

 

 

 

但这依然不算什么。

最可怕的是。

 

 

那一日春和景明,整座西湖波澜不兴,天光水色一碧万顷。

喻文州和王杰希逛着苏堤卿卿我我,看着绕岸垂来的杨树,听着柳浪隐隐的莺啼,喻文州起了游湖的心思,撇下了王杰希蹦跳着去找船。

 

刘小别跟在他俩身后,本是眼观鼻鼻观心不敢抬头瞅一眼,结果遇上飞来横祸,迎面就是一阵剑风逼来。

刘小别下意识拔剑一挡,却觉的这剑眼熟的很,剑风也是凌厉,招招致命,根本没一点客气,心下了然。

 

【小鬼,是之前没打够现下来寻仇?那你就试试看。】话落剑风急转直下,剑过出残影连连。

 

卢瀚文闻言也提了手速,挽了个剑花,却是且战且退,引着刘小别一步步离了原地。

 

刘小别半晌才意识到了什么,心下突生不安,未等回头,便有一股更凌厉潇洒的剑气袭来,直冲王杰希而去,霎时间杨柳岸数道剑花划过,万叶翩飞。

 

王杰希一派淡然并未回头,手里一把折扇向后一挡再顺势一折一缴就阻了对方剑势。可对方也不是等闲角色,手腕一挑破开折扇,直刺王杰希后脑,王杰希轻飘飘一个低身,那剑风就堪堪擦过头顶。

那人见一次不中转过身来再度挥剑。王杰希扇柄磕上,震出一股气劲,一时之间两人僵持不下。那人气急开口。

 

 

【王大眼你把文州给我还回来!当年抓了你是我蓝溪阁的意思,文州不过奉命行事。后来抓了你来,文州就为你的安危茶饭不思不惜以身犯法,机关算尽就为了救你出去,你却逼死了他!你怎么可以逼死他!他对你一片真心有什么错,你凭什么忘恩负义这么对待他,你……】黄少天句句沉痛,眼中滔天恨意翻涌而生,化作手上剑招招狠辣。

 

 

王杰希闻言心下恍惚了一瞬,手上顿时松了力道,那把折扇被一个落刃挑飞后,王杰希站在原地再不还手。

 

黄少天不明所以,却不会错过眼下大好机会,一剑直刺向王杰希胸口。

【文州去了,你就去九泉之下给他赔罪吧!】

 

 

【堂主!】刘小别急得不行,却被卢瀚文缠住了身逃脱不开,眼睁睁看着那把剑逼近王杰希。

 

 

喻文州却在这时寻船归来,看着这一幕心下陡然一凉。

 

【少天住手!】

 

熟悉的声音急切又忐忑,黄少天惊讶都来不及,下意识想收剑势,奈何剑太快,王杰希又不做抵挡,终究从其左臂上穿过,留下一道伤口又长又深,深可见骨。

 

喻文州三步并作两步,扯掉腰间缎带,来到王杰希身边却不知从何做起。那血漫过白衫绽开的红,触目惊心。

 

王杰希望着喻文州温和的笑了。

【不碍事的。】

 

喻文州有些慌乱,开口时声音发涩。

【为什么不躲开。】

 

王杰希将喻文州牢牢锁在自己目光里,灼灼着有化不开的浓烈。

 

【我若早知道你亦是爱我入骨,你何须再受那些苦痛,是我一直看不穿。】

 

然后他未伤的右手抬起,抚上喻文州的脸颊,是十分怜爱的模样。

 

【我只是伤在身上而已,迟早会好。可你那时心上之痛,我却永远都弥补不来。】

 

 

喻文州愣住了。

 

曾经他深埋于心的感情,王杰希从未懂得,相思之苦无处寄托,个中萧瑟,便只能自己咬着牙捱着。哪怕那时的王杰希赐予他的冷厉是切肤之痛,他也没退缩半分,没向谁诉过苦。

 

可现下,他不是四处漂泊无枝可依了,他的一切喜怒哀乐,都被王杰希视若珍宝,小心对待,珍重于心。甚至是更久之前的难过,都被王杰希重视着,揽在怀里一点点抚慰抹平。再也抹不掉的,那便一起经历,总不会再让喻文州是一个人。

 

所以眼下,王杰希就以这种方式告诉喻文州,你的悲喜总有我来承担。伤不了心,那就伤在身上,不论怎么,都有我陪你。

 

有点幼稚,还很胡闹。

 

喻文州深深叹了一口气。

【那你也不需要用自残来弥补我,就不能好说好商量的?】一面小心翼翼的比划着手里缎带往他胳膊上缠,一面没好气的数落着。

 

王杰希就笑着看喻文州手忙脚乱的模样,至于身上的伤是一点都不在乎。耐着性子等喻文州包扎的差不多就不管不顾,大手一揽把喻文州抱了个满怀。

 

【你在为我担心?】王杰希低低的笑声愉悦,贴着喻文州耳畔传遍全身。【喻文州,你这样子太令人着迷。】

 

到这份上还不忘调戏自己。

喻文州的心疼转瞬都化成冷漠,扯着包扎的缎带一角,狠狠打了个结。王杰希抽了口冷气,吃痛放开手。喻文州就潇洒不留恋的钻出他怀抱,转身对上已经尴尬了许久的黄少天。

 

黄少天还愣愣的。喻文州没死不说,这和王杰希搂搂抱抱的是个什么情况?

 

却是卢瀚文蹦跳着跑过来,先一步喊了出声。

【少阁主!您居然没死?】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闻言机械的低下头看着卢瀚文,问道【不是让你缠住刘小别么,你怎么过来了?】

 

结果在他身后,刘小别一副厌世的表情,一瘸一拐走了过来。王杰希抬眼一看,啧啧,这委屈的模样,跟个小媳妇似的。

 

卢瀚文挂着大大的笑脸,斜睨着眼瞧着刘小别。【小别前辈今天不在状态,被我砍翻了呗。】

 

刘小别面上不动声色,内心火冒三丈。心想要不是刚才堂主险些中剑害他分神,那小鬼哪里有机可乘。刘小别眯着眼瞧回去,对着卢瀚文比唇语。

【等下次,有你好看。】

 

卢瀚文朝他做了个鬼脸也不再搭理他,转头扑进喻文州怀里,扭扭捏捏了半天才带着哭腔说着。【少阁主……您可算回来啦……】

喻文州神色柔和了些许,低下头揉了揉怀里人的发顶。

【是,我回来了。】

 

黄少天就在这时插话进来。【喻文州你可真是好样的,要不是魏老大告诉我灭神不见了我都不知道你浪到了哪里去!你可真是不拿自己当回事追个人能追到这份上我黄少天佩服!你干脆一走了之别回来了吧我看着心烦。你……】却突然被喻文州揽入怀中,剩下的话语戛然而止。

 

【对不起,少天。让你难过了……】

 

黄少天只能瘪瘪嘴,把话都咽到肚子里。毕竟,喻文州已经活生生站在了他面前,这就足够了。

 

【咳咳】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左拥右抱心里挺不是滋味,但又不好阻拦人家久别重逢,看抱的差不多了,咳嗽两声显示了一下存在感。

 

喻文州从善如流,放开了少天和瀚文。瀚文眼圈红红的,却盖不住喜悦溢于言表。拉着喻文州就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然而黄少天在的场合,哪里轮得到他说话。黄少天一把拉过喻文州开始语言轰炸。

 

【哎文州你晓得不,没有你在,我们跟着魏老大这一路简直波折!魏老大一大把年纪了还四处拈花惹草,结果惹了个了不得的大人物,就是那个陈姓郡主啊,老大不小脾气火爆死活嫁不出去的那个,哦对了他身边还跟着个特别讨厌的侍卫特别特别讨厌……】

 

【呦,说哥呐】迎面就过来一个人,一副嘲讽终生的脸特别显眼。

 

少天陡然一个瑟缩,虽然不明显还是被喻文州发现了,喻文州嘴角挂起一个看透一切的笑。

 

可见背后不能说人。

 

叶修没点自觉,自来熟一般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你就是喻文州吧,你们那个老不要脸的阁主大人让我把这个给你。】随手翻出一块小巧牌子扔给喻文州。

 

黄少天一看可不高兴了。【蓝雨令!!靠靠靠靠靠!!他不给我竟然给你凭什么我好歹是江湖上闻名的剑圣大人啊你不过就是个无名小侍卫凭什么这么重要的东西给你不给我啊!魏老大脑子坏掉了吗?蓝雨令啊!凭什么给你一个外人啊!!!】

 

叶修掏了掏耳朵神情无奈,大手一揽黄少天的肩膀带着人就走。

 

【人家小两口卿卿我我你凑什么热闹啊,哥饿了,跟哥回去了啊。】

 

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挣扎无果被拖走,卢瀚文左右纠结还是无可奈何跟着黄少走了,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看着自家阁主。喻文州只能温柔的朝他挥挥手表示再见可期。

 

 

王杰希上前一步与喻文州并肩而立。

【魏阁主,这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盯着手里沉甸甸的蓝雨令,极缓极缓,展开一个舒心的笑容。

 

【没什么,大概是几辈的恩怨,要就此了结了。】

 

王杰希也笑了。【那我要叫你一声蓝溪阁主了?】拱手作揖时一下子扯动了伤口,疼的表情一个扭曲,也害得喻文州一个紧张。

 

【王大当家,长点心成不成?】喻文州眉眼间都是无语。转头想寻刘小别来替他重新包扎一下,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王杰希的声音悠悠传来。【小别去干什么,你不清楚?】

 

喻文州笑了。【怎么中草堂拐我一个还不够,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这不是挺好么。亲上加亲。】

 

喻文州懒得搭理这个越来越贫嘴的人。【回吧王大当家,手不想要了?】

 

王杰希搂过喻文州,顺势就靠在他肩上,倚着他往前走。

 

【嗯,回家。】

 

 

 

时值西湖春日,百花丛生处袅袅婷婷传来渔歌晚唱,野穹里一片耀眼的红,是晚霞似锦。

 

再然后月上柳梢。王喻二人于树下撑一张小桌,正邀月共饮。他们谈的是不属于彼此的那段过往,现下回忆起,竟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若我不曾撞上你的马车,你该到哪里去寻我?】彼时的喻文州已经醉眼朦胧,说出口的话不经大脑,却是真入了王杰希的心神。

 

王杰希轻拍着喻文州的背,举目望向远方星火。

 

【文州,水面可以倒映出大片的云,不论云飞去哪。】

 

【所以,天涯海角,黄泉碧落,百里山川。你在的地方,多远我都会寻到你。】

 

至死不渝。





完结撒花!

抱歉这个结局弧了好久……好在填坑了终于。

于是谢谢大家的喜欢!

我也超爱你萌!



评论(21)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