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花若生

我粉的CP全世界第一!

【王喻】云水间 06-07

06
烟雨楼楼主的掌上明珠云秀小姐生了一场病。
中草堂大当家王杰希寻了天材地宝,治好了云秀小姐的病。
江湖中人说,烟雨楼楼主疼爱独女,中草堂此番出手相救必有重谢。这节骨眼上,中草堂与蓝溪阁诸多恩怨,若是烟雨楼与中草堂联手,蓝溪阁只怕是风雨飘摇。

这一天没有让人等太久。
两家围上蓝溪阁时,蓝溪阁已人去楼空。
王杰希恍惚想起蓝溪阁阁主魏琛那猥琐至极的风格, 心下几分了然,却也不做他想。因为他深深明白,蓝溪阁家大业大,能将其逼这等地步已是极致,再进一步就是痴心妄想。
所以他十分淡然。

他推开了蓝雨殿门。

所谓命运,就是你逃也逃不开,躲也躲不掉,你该见的人不会少一眼,不该见的人穷其一生也是无缘无分。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于他而言,就是他逃不开的命。

他看到那人一袭蓝衣,长身而立,于丹青楼阁之上眉眼婆娑,一抹浅笑嘴边过,若三月桃花灼灼。

终是故人再见。

【蓝溪阁喻文州恭候多时,见过王堂主。】拱手作揖都是浅淡模样,仿佛不知自己身处何地,身陷何危。

【你在拖延?】

喻文州笑而不语。

王杰希也笑。【喻文州,你手无缚鸡之力,如此这般 又能拖延多久。】

喻文州只是侧过身,身后是一张棋局。

喻文州甩袖落座【朝夕相对三月余,却一直没有机会与你对弈,今时今日,此景甚好。】

【难为蓝溪少阁主有心记得,那三月余的一场笑话。】王杰希笑出了声【可我为什么要答应。】

良久的对视,良久的静默。

喻文州看着眼前人被风鼓起的衣袍洁白若雪,那眉头终年不化似有百丈悬冰,眼中却有万千山水,万里山河。
独独没有我。

喻文州想他终于还是放下了。

其实他早该知道的,从他一步步将蓝溪阁逼入绝境之时,他们就回不去了。
回不去,自然也无所谓留什么念想。

喻文州调整了情绪再开口,语气已是幽幽。
【这一局终了,你我天涯陌路,再不相逢。】喃喃低语似有千回百转【你,为什么要拒绝呢。】

王杰希眉梢一挑,上前几步甩袖落座,举止翩翩肆意洒脱,极其自然的将白子推给喻文州。

喻文州也不再客气,执起棋子就是果断的一落---正中心。他抬眼撇了下王杰希。
王杰希神色未动心平气和【你可知落棋不悔?】
喻文州微低了眉眼,未答。

后路早就断了,断在那阳春三月,柳絮菲菲。

他又能悔去哪里。

两人就这样你一子我一子的走着,棋盘上步步为营, 险象环生。

喻文州突然觉得,古之贤者临崖一叹世事如棋,不是没有道理。
这棋盘就像是人生,也曾深度缠绵,也曾交错纵横。 但最终的最终,我们只能各执一词。阳关大道, 独木小桥,能赢的人,从来只有一个。

喻文州觉得此时此刻,他竟还能大彻大悟一番,也算对的起这些年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了。

棋盘上局势逐渐明朗,喻文州的抽丝剥茧以退为进仍然纠缠不住王杰希的势如破竹一意孤行。
喻文州想的很明白了,大抵这辈子,他和王杰希只能像这棋盘之上,非黑即白,你死我活。

他输了。
他输得已经不剩下什么。
其实,这样也挺好。喻文州想。

07
桌上是一壶上好的兰花酿,喻文州难得豪放,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
王杰希好整以暇,见对方没有给自己倒酒的意思,索性自力更生,刚伸出的手却被无情拍开。

【输给你已经很亏了,这酒可不能再给你。】喻文州笑的惑人。

此情此景,像极了那个慵懒的春日。喻文州在王杰希的院子里随心所欲,而王杰希就注目看他,一颦一笑。
那时候喻文州的每一分动作都能入他心神。

其实现在也能。
于是王杰希没有动那壶酒。

喻文州低低的笑,王杰希静静地看。是了,这才该是画本子里的才子佳人,一局棋一壶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喻文州觉得,明明这样也很好。
可时光匆匆转眼而过,树木都葱茏了几月,哪还有什么满城春色。

他还是开口打破了眼前无从推敲的暧昧,说出口的话一字一句,都耗尽心血。
他说【其实你心知肚明,你找不到蓝溪阁的。】
【可我的命就在你手里,这是我欠你的。】
【放过蓝溪阁吧王杰希 ,你我都好过。】

王杰希不为所动。
【有些仇我想报,是不计任何代价的。蓝溪阁已经元气大伤,这是到手的肥肉,我为什么要放弃。】

喻文州的目光已经飘向窗外了,飘的很远很远似要随风而去。

王杰希听到他轻轻开口。
【那么文州愿以此身,换蓝溪阁众人安然。王堂主,昔日是文州对你不住,各中过错还请不要牵累他人。这杯酒,算我敬你 。】喻文州举杯仰头,一饮而尽,眼中却有薄雾丛生,明明灭灭。

王杰希真觉得自己像个笑话了,他死死盯着喻文州 眼中有冰雪万顷。
【你说放过就放过,你以为你是什么人 嗯?喻文州你以为你是我什么人?】

喻文州心下一沉,眼皮也跟着沉了沉。

【无所谓……什么人,只是以命易命,蓝溪阁养育之恩无以为报……文州孑然一身,大概……只有命能还 。】心肺突然一番绞痛,喻文州心下感叹,这报应来的实在太快 。他只能尽力抬眼望去,眼前人的眉眼如画,他想一一记在心里。

王杰希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了,他看到喻文州嘴角溢出的鲜血红的刺眼,下一秒,喻文州的身体就如折翼的蝶缓缓坠下 。王杰希大脑已经反应不及,身体却先行一步将喻文州抱在怀里。

【文州??喻文州?! 】手忙脚乱把上了喻文州的脉,脉相是一片杂乱无章。王杰希竭力让自己保持冷静,眼角余光扫过桌上的酒壶。

是酒。
那酒有问题。

【喻文州,你的酒里…… 你在酒里放了什么?】王杰希难得低声下气又小心翼翼,语气却是藏不住的颤抖 。

可喻文州已经听不到他说的话了,只觉得身体里有什么在横冲直撞,所过之处凄凄惨惨。清晰的疼痛让大脑无法思考,却还是固执的想要望进王杰希的双眼。

啊,虽然眉头皱起来了,但你还是很好看啊。王杰希。

如果我们能在一起,如果不是身份让我们对立,如果那个春日你没收留我我也没有欺骗你……

没有如果。

喻文州知道自己要死了。

蓝雨的秘药灭神,神也无力回天,何况他只是人。
他只能紧紧握着王杰希的手,眼神里是固执和哀求, 还有王杰希从未看过的那种情绪。

【放过蓝溪阁】喻文州的眼睛说。

【我爱你】喻文州的心里说。

窗外忽然有梧桐叶落。

一叶知秋。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