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花若生

我粉的CP全世界第一!

【王喻】云水间

新人 文笔废  首次发帖瑟瑟发抖  各位大大路过请留意见‪( ⸝⸝⸝•_•⸝⸝⸝ )‬♡

主CP王喻
可能会有其他CP出没  双花?叶黄?

如有巧合 纯属雷同【严肃脸】

01
蓝溪阁少阁主喻文州只身打入中草堂时,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春光。

彼时的喻文州一袭白衣破破旧旧,悠哉悠哉,溜溜达达就撞上了中草堂大当家王杰希出行的马车。晕了 。

这种行为,在现在,叫碰瓷 。

但在那时,才子佳人,金风玉露,挑拣加工一番就是一出年度好戏,成为说书素材,江湖谈资。

于是,关于【中草堂大当家王杰希一日出行撞了一美人,带回家中仔细照料一来二去眉来眼去便日久生情谈婚论嫁,从此二人和谐美满举案齐眉琴瑟和鸣白首不离】的故事就此传开。那一段日子里,撞马车成为了各家小姐热衷之事并乐此不疲。

但事实却不是这么个情形。

王大当家医者仁心不假,本着善良又负责的好品行 把美人带回家抢救了一番也是真。

但这美人美则美矣,却实实在在是个男的,不太符合人们心中构想的那个主人公的形象。

可事实也是这么个情形。
因为王大当家对这美人一见钟情。

王杰希觉得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也没藏着掖着,日夜守美人床边不离不弃。

于是外面的传言更盛,说书先生的茶水楼是举目皆是人座无虚席。

于是小姐们撞车的频率更高,本就歪瓜裂枣的脸变得更加歪瓜裂枣。

02
喻文州醒来之时迷迷糊糊望见个人影。

彼时晨光熹微,桌案上有莹莹烛火温暖摇曳,王杰希正伏案处理公事,认真的模样猝不及防闯进喻文州眼帘。

喻文州恍惚间想起,蓝溪阁隔着几条街的地方有个戏台子,伶人戏子咿咿呀呀,曲调悠扬婉转甚是好听。来来回去打耳过却只记得那么一句,此时此刻不知怎么晃过喻文州的脑海,就那么一瞬间。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如月之温,如水之恒。】

喻文州边欣赏着王大当家的逆天侧颜,边勉力思索这句戏词是哪部戏里的第几折,写戏本子的这位回去着实要打赏一番。

可能是喻文州的的目光太过灼灼,盯着盯着,王杰希就有所感应的抬眼望来。

【噗嗤】
这一抬眼很干脆,一双大小眼也是猝不及防让喻文州看了个清楚,喻文州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于是王杰希的神情突然变得很严肃,他起身朝这边走来。

喻文州理智回笼,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在人家的地盘上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他嘲讽了王杰希!江湖盛传冷面冷心的王杰希!他二十载人生从来和气待人,一不留神出口嘲讽怎么就是这个主,啊,时不我待,英才天妒!

喻文州暗自懊恼,就这么看着王杰希黑着脸走向自己。

喻文州认命闭眼,心想完了自己一世英名死的不明不白,还没人替自己收尸实在太不应该。

天怒人怨之际,却有什么温热的触感抚在额头   温暖又充满磁性的声音紧接着在耳畔响起。

【嗯……已经不烧了。还有哪里难受么?】

喻文州惊讶的睁开双眼。
于是。
四目相对。

他看到王杰希神情里的关怀满满,似要溢出来。


03
那是王杰希和喻文州真正意义上的初遇。

那时窗外花开正美,徐徐微风送来都是缠绵的滋味 伸展的枝丫都是暧昧的模样。鸟儿啼鸣也并不吵闹,和着春风十里,徘徘徊徊,入得耳中便是芳草无尽。

春意正浓。

喻文州终于看进了那双眼。眼里爱意如春色坦坦荡荡毫不掩藏。
于是一瞬间,磅礴的幸福铺天盖地,喻文州突然就不想思考,王杰希救下自己,是幸还是命。

是幸是命,那时的王杰希还不能分辨,他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又岂是喻文州一人。

好在王杰希觉得自己很幸福。

因为他发现喻文州身无分文又无家可归,自己正好可以收留他并趁此机会怒刷好感。

可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答应他的所谓收留该出于什么心理。按理说该是满意。可隐隐约约的,他想逃走,继续做他运筹帷幄的蓝溪少阁主,只管纸上谈兵无需实践,实践太难,难到戳心,难到苦涩。

因为王杰希看不到的命运,他看的一清二楚。

好在王杰希觉得自己很幸福。喻文州想。

好在自己能给他短暂的幸福。



04
此后的喻文州是该笑就笑,该哭还笑,笑的阳光灿烂倾国倾城。

王杰希觉得生气,他觉得喻文州这个笑笑的好看。只能他一个人看,美名其曰养病大手一挥就把人锁在自己院子。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一世英名王杰希,就此引狼入室,还不自知。

喻文州翻他的桌案,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可爱。
喻文州看他的文件,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可爱。
喻文州吃他的酒菜,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可爱。
喻文州睡他的床铺,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可爱极了,翻身上床不带一点犹豫。

啊,怀里的软香温玉,人畜无害,人间极乐。

啊,英明的王氏杰希,马失前蹄,风落草坡。

王杰希的被蓝溪阁困在了一个好大的草坡。
没吃没喝,十分困厄。
还有外面黄少天叽叽喳喳喋喋不休的嘲讽。

此时此刻,他十分想念喻文州的吴侬软语。
【杰希 杰希 杰希 】一句一句,越来越清晰。
王杰希突然回过神。

他看见了他的朝思夜想,他的喻文州。
一袭蓝衣,朝他微笑,衣脚翩翩却绣着蓝溪阁的图标。

很美,但也很残忍。
起码王杰希觉得残忍。

【喻文州】王杰希转过身【你没有心】

喻文州想要拉住王杰希的手,一顿。
其实心脏也是有心啊,喻文州想。

但那只伸出的手终究只能停在空中,离着王杰希不远的距离,却也隔了千山万水。


05
夏日将晚。

王杰希再一次看见喻文州,是在蓝溪阁的地牢。

彼时的喻文州笑容依旧,浅浅淡淡仿若荼靡开到尽头。

他说【王杰希,你走吧】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然后王杰希走了。

没什么言语也没有回头。

他听到了走廊尽头黄少天的叽叽歪歪。
【喻文州你不厚道啊魏老大知道了会弄死我们的你知不知道,你这几个月的委曲求全都打水漂了好不好你图什么呢啊,魏老大问起来我绝对供你出来啊不带丁点犹豫的……】

呵,委曲求全。真是委屈你了啊喻文州。

炎炎盛夏。
王杰希觉得冷。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